Amo

只享受最肤浅的美与最肤浅的爱。

红衣金发

校园AU,盾冬之前不认识

*一个有点纠结的巴基

少年红衣金发。

巴基巴恩斯第一次在篮球场上遇见史蒂夫罗杰斯的时候,着实地被惊艳了一下。

那时的史蒂夫还很青涩,还没有留后来那样毛茸茸的胡须,他的皮肤很白,眼睛很亮,阳光下灿金的碎发间有汗水划过,穿着一件红色格子的衬衫,袖口挽上去露出利落的肌肉,一手撩起衣服下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滴,露出漂亮的小腹。

巴基吹了个口哨,心里想着,这哥们可真辣。

巴基巴恩斯第二次遇到史蒂夫罗杰斯是在镇上的酒吧里。

虽然他们都还是未成年人,学校里对酒精饮料一律严查,但出了校门,在不远处的小酒馆中,你还是能看到男孩子们三三两两勾肩搭背,谈论球赛和姑娘。

间或有一两个“新人”,小心翼翼在吧台前递上几枚硬币,生怕别人发现自己还是个孩子。

作为学校最受欢迎男生top 1,巴基是这里的常客。今天他前来赴拉拉队队长多丽丝的约会,那个可爱的小姑娘有一头金色的鬈发和一双甜甜的笑眼,是他会喜欢的类型。

“James!”,远远地就听到她在喊他,“我还带了我的好闺蜜,她最近也有约一个小帅哥,想要来一场四人的约会,James不会不愿意吧!”

“怎么会呢,人多才好玩儿!”巴基回答,眼角余光瞟到了一抹熟悉的金色。真巧,原来是他!

“Steve Rogers。”他礼貌性地伸出一只手。

“James Barnes。我知道你,校篮球队的哥们儿!”巴基捕捉到了史蒂夫眼里的一丝诧异,接着说:

“那天我看了一场你们的比赛,你真的很棒,一起去的女伴连一眼都没有看我,全程都在盯着你!不过讲真的,连我都要被你的魅力折服了哈哈。”

他们几个人要了几大杯啤酒,巴基加了一份伏特加兑可乐,他喜欢这种甜蜜的味道,女孩子们啜着鸡尾酒。

巴基有一茬没一茬地说着话,把两个女孩子逗得哈哈大笑——这一直都是他最擅长的。小朵,他这么喊她,那个女孩看他的眼神里盛满星星。

另一个女孩时不时会瞟一下史蒂夫,他的眼神很沉静,配合礼貌性的微笑,绅士风度地问女孩子要不要添置饮料,起身去了吧台。

聊至一半,朵丽丝站起来要去跳舞,巴基帮她脱下外套,露出来雪白修长的大腿。

她是个迷人的女孩,可是迷人有时也会坏事,譬如现在。

几个喝得醉醺醺的人走了过来,他们是隔壁街上的男孩,为首的早早就辍学了,仗着自己200磅的身板,收了好几个小弟,在学生间颇有些,嗯,不太好的名声。

巴基打赌他以前绝对见过好几次,那群小混混把瘦弱的眼镜男生堵在小巷里,从他们手中抽走几张纸币,这个街区斗殴闹事的新闻里也少不了那个人。

平时他虽是有些愤慨,却也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没有上前阻止过,最多是在学校里遇见那个蔫蔫的小男生时,给他买顿中午饭。

而今天的局势不同了,那几个小混混围了上来,其中之一似乎平时就对朵丽丝有些好感,颇为愤怒地瞪着他。

老大走过来,眯着眼睛,冲鼻的酒气扑面而来,伸出手摸了一下朵丽丝白里透红的脸蛋,说:

“这妞真辣,巴恩斯艳福不浅啊,把你的妞借来陪我们玩一晚上怎样!”

朵丽丝一把打掉了他的手。

巴基上前地挡在前面,脑中迅速盘算着。面前的人有点愠怒了。

“Fuck!”他吼,“你这个婊子——”

后面的小弟们慢慢围上前,巴基心中警铃大作,余光瞟到史蒂夫正往这个方向走来,他抬起手:

“大哥,有话好好说。”

旁边小弟一拳朝他的鼻梁挥来,巴基俯身一躲,同时一把抄起手边的玻璃杯,掼在面前人脸上。与之同时到来的还有史蒂夫的拳头。

周围有人尖叫,女生们吓得花容失色,趁乱跑到了人群中,巴基结结实实地挨了几下,史蒂夫估计也好不到哪去,不过对方也没捞到便宜。

骚乱中有人大叫:“警察来了!”巴基一把捞住史蒂夫的手,捕捉到空隙,一脚踹开边上的小门,“快跑啊!”

他拉着史蒂夫一口气跑出了三个街区,直到周围万籁俱寂才停下。

已经很晚了,街道两旁稀稀落落两盏晕黄的灯光,有野猫在墙边逡巡,两个人粗重的喘息声清晰可闻。

巴基一屁股坐到地上,抹了把额头上的血渍:“我的天,真他妈的刺激!”

他看到史蒂夫英俊的脸上青青紫紫,噗地一声笑了出来:

“你说啊,他们是不是嫉妒你的英俊,故意对着脸下了狠手……幸好我跑得快,免受了那几个丑家伙的荼毒。”

史蒂夫一脸无奈地看着瘫在地上的男孩,“你还笑,你看看你身上的伤。”

巴基挥了挥手:“今天能够全身而退,真是万幸。话说,警察怎么突然会来?”

史蒂夫老实回答:“是我,看到你们不太妙,就报了警。”

巴基跳起来锤了他一拳:“你傻!警察来查我们证件,我们也吃不了兜着走!”

史蒂夫回了他一拳:“傻子,有女孩子,你倒是爱逞英雄,到时候拳脚可不长眼睛!”

他们两个人跌跌撞撞地走着,沐浴着后半夜的皎洁月光,找了个24小时便利店买了点药,巴基在史蒂夫不赞许的眼神下加了小盒提拉米苏。

他笑嘻嘻说:“甜食能助我更好地恢复。”

说着一摸被撕扯地破破烂烂的西装口袋,眉头一皱,转身苦着脸做出一个绝望的表情:

“哎呀,我的家门钥匙不在了!我爸妈都在国外,家里没有人!史蒂夫……”

史蒂夫皱了皱眉头,嘴唇翕动,最终也没有说什么,算是接受了要与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家伙同住一晚的事实。

“嚯,刚搬来的?你一个人住吗?”

史蒂夫家住在海边,离学校比较远。家里不算大,有点空,像是匆忙住进来,东西还没有完全打理好的样子。板正,整洁——是他的风格。

史蒂夫揉了揉眉心,接过巴基手里的东西。“我去给你找件睡衣,你先洗把澡,注意别碰到伤口。”

等他好不容易翻出一件旧浴袍走下楼,巴基已经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他很累了,眼下有些淡淡的青黑色。

他的睡颜很沉静,眼角光滑紧致,可史蒂夫记得在他兴致高昂,无忧无虑的畅快时候,那里会荡出几道飞扬的笑纹。

史蒂夫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把沙发上睡得无知无觉的人架到客房里,给他简单擦拭了一下,处理伤口,自己终于也累得顾不上洗漱就沉沉睡去。

这一夜的骚乱萌芽了一场友情。他们看彼此从此多了一层东西,一种莫名的、发自内心的柔软情绪。

他们有时候会互相约着出来喝杯什么。

周五夜里的小酒馆加冰的酒精饮料、两个人间或刻意避开熟悉的同学或是长辈,冰块沉沉浮浮,碰撞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后半夜里他们走在街道上,海边有流浪汉在写诗,颇有些浪漫而静默的夜。

夏天的果味汽水,巴基没有特意问过史蒂夫哪天有比赛要打,但他总是会去看,结束后给史蒂夫递上汽水,冰的,一口喝下去有种爽利,混合着一点汗液的咸味。

刮风天气里的咖啡,风里有一丝咖啡的香味,巴基会加奶和糖,史蒂夫喝板正的美式。

饮料里有一些日常,没有太多情绪,有一点难以言喻的复杂感情。

巴基的父母长年在国外工作出差,这个暑假他刻意拒绝了父母去小岛度假的邀请,说自己和同学有约了。

然而平时关系颇好的几个人,娜塔莎回俄国老家、山姆去音响公司做兼职、巴顿报了个健身班、洛基说跟哥哥出远门,巴基思来想去想到了史蒂夫。他也是一个人住,他们还有漫长的白昼来慢慢计划这个暑假。

最后定下来去法国。史蒂夫喜欢画画,法国有很好的风景。巴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期待与另一个人一起旅行。

在出发前一天晚上巴基夜宿史蒂夫家。半夜他翻来覆去睡不着,心砰砰直跳,大脑异常高速运作着。

他在床上翻滚到一点多,还是爬起来决定去敲史蒂夫的门。

“史蒂薇你睡了吗?”

“还没。这么晚你还不睡,明早起不来。”

史蒂夫前来开门,巴基还是第一次看到穿着睡衣,领口微敞的他。

他的金发微微散乱在额头,巴基的大脑昏昏沉沉。

“我就是睡不着,太兴奋了吧。”

巴基走进去,躺在史蒂夫的大床上,史蒂夫过来躺在他旁边。

巴基感觉自己所有的激动与不真实的颤栗都是在酝酿这一刻的到来。当他躺在史蒂夫的床上,枕着史蒂夫的枕头,鼻尖被史蒂夫的气味环绕时——一切都戛然而止,大脑放任自己沉入恍惚之中。一夜好眠无梦。

他们在巴黎的大街上行走,沿着塞纳河一直向前。水边的风,船上的游人向他们热情地招手,巴基很快活地回应着,抛着飞吻。

他说,我爱这个地方。

他们在塞纳河边上躺了一下午,喝着街边买来却相当香醇的咖啡,感受阳光洒满在脸上,凉风拂过脸颊。

傍晚的时候他们去了埃菲尔铁塔,在塔下的草坪上靠在一起,看夕阳余晖里的塔尖和阴影。

巴基说这就是懒人的旅行。他还说,他憧憬这样慢慢悠悠的懒人的爱情。在未来的某一天,他与自己的爱人能够在塞纳河边上骑车,他坐在前座,风吹起发梢。

又或者是在秋天,他们坐在公寓楼下,梧桐叶如水般飘落。史蒂夫问,你的爱情很美好,可万一你是坐在后座的那个人呢?

他和史蒂夫还一起去了卢浮宫,史蒂夫说这是自己年少以来的梦想,他希望自己在这里待上很久,每一幅画,建筑的每个角落都印在心里,仔细描绘。

巴基说,你定会成为一位名画家的,不如现在给我签个名,说不定几十年后我就赚大了?

他们的旅馆就定在埃菲尔铁塔的对面,有一个落地窗,夜晚能看见塔尖与夜空。

两个人要了一瓶红酒。巴基说,真浪漫。没想到与我一起分享这美景的人是你,我还觉得我们完美契合。

史蒂夫沉默半晌,突然说,我明年应该就……不在布鲁克林继续上高中了。

巴基一时没反应过来:什么?

史蒂夫说:我要走了。

去哪里?

欧洲,还没有确定吧,艺术学院之类的。我既然想从事绘画这条路,自然也需要一个……更适合我的平台。

……

巴基无言,他一直觉得自己和史蒂夫的相遇是上天的恩赐,他第一次遇见和自己如此契合的一个人,无论是读过的书,看待生活的样子,还是在一起时的默契……

他一直觉得史蒂夫是那么棒的一个人,他那么珍惜与他相处的时光,甚至还无数次规划过与史蒂夫是最铁哥们的一个未来……

而他明年就要走了。

他们的相遇只有短短一年,却好像等了几十年才等到这一刻。离别之后,又不知要等几十年才会再相遇。

刚刚发展起来的智能通讯给了他们互相联络的机会,可是巴基心里明白,自此一别便是天南海北,年少时的友情终究会被不同的未来不同的生活背景所打破,最终友情淡去,迎来未来某时某日的一声叹息。

“哦小史蒂薇,你怎能如此?”巴基轻声说。

史蒂夫没听清:“你说什么,巴基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史蒂夫不会明白我有多么珍惜这段友情,多么看重与珍惜他这个朋友。也许在他心里,我只是一个高中同学,一个曾经认识的人,而与史蒂夫相遇则是我一直等待的事,我才等到这个人,就要与他分开了。巴基想。

他斜靠在落地窗边。窗外的夜色深沉,他一时间思绪万千,心中闪过一丝怨忿,紧接着就被更多涌流的潮水淹没了。

他在欧洲会过得习惯吗?什么时候回来?法国还是意大利?我是不是可以有时间便去找他?为什么我才遇见他,就要与他分开了?

巴基心想着,不期然夜深了。史蒂夫之前说明早还要赶路自己先睡了,他隐隐约约答应了声。

现在,他转过头看着床上熟睡的史蒂夫,似乎着了魔一般——

为这巴黎的夜。这巴黎的夜,那浓郁的浪漫,流动的沉静,离别的凄然。

小史蒂薇,你就这么离开我,你有没有一丝舍不得呢,你会想我吗……

他望着史蒂夫的睡颜,他碎金的发,坚毅的面容,那双唇总是抿着的……

巴基低下头吻住那唇角,大脑里没有一丝情绪,就好像潜意识里已经预见到了这一刻的理所当然。

他又一次——每天都是新一次——觉得史蒂夫的下颚角是那么好看,他的金发似乎也比巴黎街头上的法国女郎要更耀眼,而那双深情没有一丝瑕疵的蓝眼睛,巴基那么希望它们能睁着看着自己加深这个吻,又那么惧怕这一刻的发生。

这么可爱,这么投契,这么坚忍的一个人,他明年就要走了。

之后的日子里他们的关系或许又变得更近了些,虽然朋友们以前也总是会起哄说你们二人约会之类的话,可后来他们的关系确实微妙地增进了。

巴基以为在史蒂夫走之前他们一直会是最亲密的朋友,直到离别。

可是他所没料想到的是,在高二上学期,史蒂夫与绘画班一个名叫莎伦的女孩走得很近,很多人说篮球队的队长要脱单了,还有沸沸扬扬的传言言之凿凿他两已经在一起了。

巴基本来还对这种话嗤之以鼻,他以史蒂夫最最好的朋友自居,一直坚信史蒂夫没有对他确认的事,就是没有也不会发生的。

直到某一个下午,他像往常一样与史蒂夫约好出门,巴基买了两杯柠檬水在史蒂夫教学楼下等他,他疑惑史蒂夫从不迟到,为什么今天的时间晚了一些。

然后他就看到史蒂夫与莎伦说说笑笑地下楼。他与莎伦寒暄了两句,对方的笑容很精致,头发卷卷的,是特意做过的发型。

她走后巴基问,怎么晚了?

史蒂夫说,约好下课后给莎伦画肖像画,所以晚了。

巴基说,未来的大画家,你还没有给我画过肖像画呢,哟哟哟,没想到,对女孩子差别待遇啊?

史蒂夫神色出现了一瞬间的错乱,顿了一会说,给男模特画,总觉得心里怪怪的,有些微妙。

巴基低下头,他觉得十月初已经不是柠檬水加冰的季节了。握在手里太过冰凉,饮料从舌尖打个转再流到喉咙里,有些酸涩,有些苦。

巴基没有过问史蒂夫你和莎伦到底怎么样了有没有在一起,全然无视想来自己这里打听八卦的朋友们。

他不敢面对那个答案,也不敢面对自己的心。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并不是真的“爱”史蒂夫,像情人一样的爱,只是一种喜爱,欣赏,契合夹杂在一起的复杂感情。

有时候他又觉得自己的心那么柔软,而让自己感到恐慌。他不喜欢那种无可抑制的冲动,可它们确确实实存在着。

他珍惜与史蒂夫在一起的每分每秒,并为自己与他间独一无二的友情而幸福,可他又结结实实地痛苦着。

巴基有时候想把那个吻忘记,因为那是一个错误,它出生在错误的时间里,萌芽在不合时宜的居所,不符合自己以往对爱人的吻的所有幻想。

可他又无法忘记史蒂夫嘴唇的柔软,那种迸发的感觉,与自己以往任何一次亲吻都不同。

他管那个叫自己的初吻。

他原以为一切就这么结束,史蒂夫去了欧洲,而自己也在那之后的日子里淡忘这一段感情,只为年长的自己留下一些时光的残痕。

巴基保存着这个念头直到史蒂夫临行前的最后一夜。山姆约了很多人,娜塔莎,克林特,托尼,佩姬,莎伦……去史蒂夫家为他送别。

后来大家都有点喝多了,起哄说让史蒂夫这个未来的大画家给他们分享自己的大作,史蒂夫拿了几张出来,托尼说这些都看过了,学校展出过很多次了,我们要看新的,独家的那种。

史蒂夫拿出来一个大本子,山姆有点急匆匆地凑上去看。所有人都发誓他不是故意的,可他确实只是手抖了一下没有拿稳,夹在中间零零散散挺多张画稿散在地上,每一张都是巴基。

有坐在楼下喝咖啡的巴基,夏天打完球喝苏打水的巴基,捧着奶茶苦思数学题的巴基,在塞纳河边行走的巴基,躺在埃菲尔铁塔下仰着脸的巴基,伸出舌尖舔冰淇淋的巴基。

巴基不记得自己有看见过史蒂夫在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拿起过画笔,正如他不明白画纸上的是史蒂夫的臆想,还是自己的。

他隐隐约约记起因为画画的事,史蒂夫曾深切地伤了他的心,可他又不能确定自己是否真如自己所想那样,真诚地为那件事难过着。

而现在,他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的,可他又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高兴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,史蒂夫?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。

史蒂夫垂下眼。

“史蒂夫,我……只想听一个回答。”

沉默横亘在两人中间,巴基感到有点惶惑,时间久了,又有丝尴尬。

“我的心意就是你眼中所见。”史蒂夫如此说。

巴基的心被一刹那的狂喜淹没,可下一秒又沉入不甘。

他尚且无法梳理清楚自己的心绪,如果史蒂夫早点表明心意,或者不要故意在他面前表示出抗拒与隐瞒,自己会不会跟他早就成为了一对情侣,或许他就不会离开布鲁克林,在未来与自己上同一所大学,而自己也不用在那么多的夜里一遍遍自我解嘲……

可是自己又何尝不是没有表白过,只是甘心把那个吻留在心里,甘心放弃,真心祝福他远去。

他想自己不应该喝那么多红酒与香槟的,他无法控制自己上前抱住史蒂夫,在他们双双清醒的时候,送出一个吻。

史蒂夫有点愣,他身上有好闻的香味。

当他伸出双手圈住面前人的腰想要加深这个吻的时候,巴基挣开他,冲出了房门。

17岁的巴基走在布鲁克林夜晚的街道上,流下一点名叫年少的泪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*一个终于学会主动出击的史蒂夫

“史蒂夫·格兰特·罗杰斯,刚过25岁生日的他已经成为画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……”

史蒂夫合上杂志,端起一杯红酒,走到落地窗边。

助理很早就给他发来了敲定的行程,接下来他将要出席纽约市的一场画展。展出为期一周,如果他愿意的话,在那之后,他可以安排出一些多余的时间在美国停留。作为一名职业画家,他的时间还算比较宽裕和灵活。

高中来到欧洲追寻梦想,自此一别后史蒂夫就再没踏足美利坚的土地。他的足迹遍布欧亚,却从未踏上开往大西洋的船支,一方面是没有恰到好处的机会,却也无法忽视当回忆往昔时自己耸动的心曲。在离开故土后的第九年,当有一天助理告知他,一位颇有声望的前辈邀请他前往自己的纽约画展时,他恍然自己已经离开很久了。

那时智能通讯设备还没有如今这么普及,一些布鲁克林的老朋友就这么辗转渐渐淡化了感情,不再联络了。也不知道现在他们怎么样了?史蒂夫轻笑,不知道山姆还在不在唱rap,托尼那小子壮志满满说过要当CEO,还有娜塔莎他们……

还有巴基。

史蒂夫还在上学的时候会给杂志社画一些插画供稿。他的很多画作里有同一个主题,他爱画少年的爱情。十几岁是最好的年纪,黑头发的男孩有着透明的眼珠和俊朗洒脱的风度,笑起来的样子一派天真。这些温馨而梦幻的插图使他从那时起就在少男少女中小有名气,也有很多粉丝认为他笔下黑发男孩的眼里饱含深情。

后来杂志和访谈偶有提到过他的曾经,当时史蒂夫说:“……这些都是比较随意的作品,主题都比较轻松,它们能够帮我记叙生活中美好的瞬间,在课业繁重的时候画上两笔也是一种消遣。不过其实我本人并没有那么的罗曼蒂克……”

他的心里有一个故事,有一个梦。他没有别的愿望,只想做完这个梦。

飞机临近,虽然有些疲乏,可是史蒂夫的心在强烈地震颤着。

社交网络上早已公布了他的行程安排,他在来之前才接受过采访。不仅如此,他就读过的高中还邀请他回到母校给学生做演讲。他不是什么歌手演员,体育明星,很多人不会去关注他的行程,可万一呢?说不定当年的同伴们,百忙之中看到了母校的宣传消息;说不定巴基是个美术爱好者,他清楚记得当初上高中的时候,每周的漫画连载巴基都会追,一定没错儿的!巴基知道他回来了,巴基会来的,巴基他……

史蒂夫突然回过神来,拳头抵住额角,苦笑一下。自己在想什么呢?也许巴基早就不在纽约了。他蓦然伸出手抚摸上自己的唇瓣。那个吻停留在记忆里,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变得像一场绮梦。那是史蒂夫幻想的源头,灵感的缪斯,可自己甚至从来没有承认过他爱他!

史蒂夫的画作里有最美好的故事,而16岁的那一年和一个吻,是他所拥有的一切。

史蒂夫光鲜亮丽地出席了画展,他每日踏着晨光熹微来到会场,踩着夕阳的倩影离开,比工作人员还准时。本来作为嘉宾,以他的身份其实不必如此,史蒂夫却也没对助理过多解释什么,只是对她说,自己接下来要进行一个短暂的休假,在祖国走走看看,寻找灵感。

他每天傍晚回到旅馆的时候都有些沮丧,第二天又重振精神,就像上了发条一样。

第四天的时候史蒂夫突然看到一位黑头发的年轻人,背影高高大大的,穿着有些不合时宜的衣服,略显局促的样子,身形与巴基相仿。史蒂夫心里一阵狂喜与颤栗——他三两步激动地走过去喊“巴基!”那人转身,很平凡的一张脸,写满了诧异与漠然。

直到画展结束的那一日,史蒂夫百无聊赖地在展厅里闲逛,突然感到身边有个人轻轻碰了他一下,有一个声音说:“先生。”

他转过头,那个人看着他,笑意盈盈:“请问您能为我解释一下,这幅画作的寓意吗?”那人顿了顿,露出了个俏皮的微笑,“我很喜欢画,可我是个门外汉。”

史蒂夫睁圆了眼睛,嗓子眼好像被梗住了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那人露出了些许夸张的神色:“您不会在心里笑话我吧,不要啊,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学呢。我以前认识一位朋友,他画画可好了——不比您差,不过他从来都没有笑话过我。”

史蒂夫嗫嚅着,人生中第一次他那么迫切地想要说话,想要表达,一出口却似乎变成了断续的碎片。那整个下午他陪着那位莽撞地把他这位画家当成画展讲解员的家伙,一副一副作品看过去,给他讲解每幅作品的风格,手法,背后的故事,穿插着一些轶闻趣事,他想他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多话过。

直到最后展览结束,那个人关切地望着他:“很感谢您下午的陪伴,我听您嗓子有些哑了,为了表达我的由衷感谢,您是否愿意赏光,让我请您喝杯什么?”

史蒂夫跟着他来到了一家幽静雅致的咖啡馆,那人笑着说:“新开的,来尝尝?”

史蒂夫说:“巴基。”语调有些恶狠狠,又有点难过。

他终于得以抬起头,细细端详那个人的眉眼——那是史蒂夫见过最英俊迷人的小伙子,他的神情有点得意,嘴角扬着快活的弧度。巴基的头发长了点,那使得少年的青涩让位给了青年的潇洒从容。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,史蒂夫望向他眼角的纹路,确认这人与记忆里的巴基别无二致。

“巴基……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?”

“还不赖,不过比不过你咯,大画家。”

一阵静默,史蒂夫觉得可能是下午说太多话了,导致现在失了声。

巴基安慰般地笑了笑,拿起菜单:“先吃饭吧,你看这道菜如何?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……”

杯盏变换中史蒂夫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他得知巴基在现在的公司里有着不错的职位,他还年轻,未来不可限量。瞄了眼左手,空的,他还没结婚?哦真棒!有过一次短暂的恋情?妈的……红酒很棒,不用了谢谢,牛排要七分熟……现在是单身?棒极了!

晚饭后史蒂夫提出送巴基回家,他其实很好奇巴基是不是还住在以前那所空空荡荡的小楼房里。事实证明并没有。巴基的父母搬去乡下了,而他自己则住在市中心的公寓里。

走在夜晚的街道上,史蒂夫不禁回忆起了他们相识的那一天。他们的友情始于一个寂寞的后半夜,那时单纯而炙热的年少情怀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质?今晚的夜空被霓虹灯照亮,喧嚣与热烈属于这座城市,不属于他们。

史蒂夫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,他其实不愿意表示得这么急切而鲁莽,才刚见面就切入正题,可是他好怕今天的重遇又是下一个离别。他可不想把多年的执念再次保存到下一个九年。

他在巴基家楼下拽住他,对方轻呼一声:“史蒂夫?”

“你为什么要吻我?”

“你有没有喜欢过我,哪怕只有一点点?”

“你愿不愿意与我在一起?”

巴基的神情有些错愕,有些茫然,有看不懂的情绪,顿了很久,他说:“我的答案与你相同。”

史蒂夫一下子将巴基搂到怀里,他搂得很用力,巴基有些吃痛,却也乖乖任他抱着。史蒂夫感觉眼中有泪流下来。

“我从那时就开始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。”

“我没有一天不想着你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这是他们间的第三个吻,清醒时候的第二个。


史蒂夫说:“我不再画爱情了。我想追寻一些别的东西。”

巴基倚在他身边,懒懒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世上的爱情千种面貌,我已拥有了最圆满的那一份。”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